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清偿农民的征地补偿费总额近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23日电(记者 董振国)记者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山东省加强对征用农民土地补偿费的清欠工作。目前,所欠农民的近10亿元款项已全部补偿到位。

  据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耕地保护处处长王选介绍,近年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较快,政府征用了大量农民的土地。在征地补偿上,山东制定了明确的标准,共包括三部分,一是土 地本身的补偿,山东省的标准是土地年产值的6到10倍;再是安置补偿费是按年产值的4到6倍;三是地面附着物,由物价部门核定其价值。在征地过程中,绝大部分地区都严格执行了这一标准,但有个别地方没有落实到位,有的给农民“打白条”,有的则存在截留、挪用现象。

  据调查,山东省自1999年新《土地管理法》颁布实施以来,全省经国务院、省政府批准征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共计92万多亩,依照标准应付征地补偿总金额192亿多元,因个别地方发生的截留、挪用、拖欠征地补偿费问题,实际补偿到位金额182亿多元,拖欠征地费总额为9.53亿元,目前已全部发放到农民手中。(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