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黄金周”香港酒店入住率预计超过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陶社兰)受惠于旅游业的复苏及内地“个人游”的扩大,香港酒店入住率上升。面对即将来临的“国庆黄金周”,香港酒店业协会今天预计,整个假期的酒店入住率可达八成至九成。

  香港酒店业协会主席李敦白及执行总干事吕尚怀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简介酒店业今年的业务表现及未来四个月的业务展望,及中国内地放宽“个人游”对香港酒店业的影响。

  李敦白说,今年一至八月,香港酒店的入住率达百分之八十六,较二00三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二十九,创一九九六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在入住率上升的同时,房间供应量由一九九六年底的三万一千六百三十三间,增加至今年三月份的三万八千间,上升了两成。他预计,到年底酒店入住率可达百分之八十七。

  对于中国内地扩大“个人游”,李敦白认为,这有助香港酒店业的发展。“个人游”实施一年,来港内地旅客达二百六十万人。而这个计划现已扩展至三十二个城市,相信会吸引更多内地旅客来港。协会今天已经把“国庆黄金周”期间的酒店入住率上载互联网网页。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为止,该段时间入住率平均为百分之五十至六十,预计整个假期的酒店入住率可达八成至九成。

  另外,由美国管理顾问公司翰威特咨询公司执行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未来三年,香港的酒店将新增多达两万一千个就业机会,酒店业将成为香港提供最多就业机会的行业。李敦白表示,香港作为旅游胜地的吸引力不断增加,来自中国内地的旅客数目日益增长。在二00四年访港旅客中,约百分之五十七来自中国内地。预计至二0二0年,香港每年将接待多达五千六百五十万旅客,酒店业将提供许多新的就业机会。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