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巡警防暴警漳州大比武 东道主上演好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21 海峡都市报
全省巡警防暴警漳州大比武东道主上演好戏(图)
运钞车“被劫”_30防暴警“围歼”

  本报讯昨日,在漳州举行的第五届全省公安巡警防暴警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大赛开幕式上,漳州市公安局防暴大队上演了这样惊心动魄的场景———

  运钞车被打劫,3个押钞经警被打伤,歹徒驾车朝城西后山开阔地域逃窜……昨日上午,漳州110指挥中接报:以王五为首的5人,作案后劫持1名人质和大量现金,正在疯狂逃窜。

  漳州市公安局防暴大队30个防暴民警带上3只警犬,乘坐2辆防暴车、1辆指挥车、1辆排爆车,迅速组织设卡堵截。警车紧紧地咬住逃窜的歹徒,眼看就要追上,2个歹徒突然跳出车窗,继续逃窜。警方立即形成“合围包抄”,2个歹徒已是穷凶极恶,抡起斧头向防暴队员乱劈乱砍,防暴队员果断拿出网弹枪射击,歹徒立马束手就擒,成为瓮中之鳖。

  剩下的3个歹徒劫持着人质,一边向警察射击,一边朝前方的一处建筑物跑去。“不要冲动,要求可以考虑,人质安全必须保证”,警方一边用高音喇叭喊话,一边随时准备发动强攻。

  歹徒躲进建筑物后,民警突然朝歹徒藏身的房间投掷催泪弹,其中一个歹徒被熏出,推出人质为掩护,企图逃跑,只听见“嗖”的一声,歹徒应声倒下,原来警方发射了具有销声功能还能防止易燃物爆炸的新式弓弩箭。

  随后,民警迅速搭起人梯,冲上房顶,控制制高点,然后放出警犬,只见2只警犬像离弦的箭,从左右两边夹击楼下的一个歹徒,紧紧咬住歹徒的双手,使其束手就擒。

  楼上的歹徒受催泪弹刺激,一手用毛巾捂脸,一手持刀朝民警砍过来,民警乘势闪开,运用擒拿格斗技术,一个猛摔,把最后一个歹徒逮住。

  此外,漳州民警还表演了警棍盾牌术、攻防配套、团体操,以及“躺钉床、铁板桥”、“头开酒瓶”、“身断木棍”、“游锤贯顶”等硬气功抗打项目。

  N黄国华/林舒展/韩志忠/文/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