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边防官兵为法国旅客开通急救专用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28 公安部网站

  9月20日,一名法国旅客在黄山游玩时突发心脏病,为迅速将病人送往香港转院治疗,安徽省黄山市边防检查站官兵紧急启动边防检查应急机制,开通边检急救专用通道,与机场有关业务单位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谱写了一曲国际人道主义颂歌。

  是日13时许,黄山边防检查站站长汪宪国正在向莅临黄山检查工作的边防总队刘国 方政委汇报工作,突然,他的手机急促般响起,“一名法国旅客在风景区游玩时突发心脏病,病情严重,将于今晚17时左右乘急救包机转往香港治疗,请贵站官兵前往机场为其办理出境边防检查手续。”按照常规,办理出境手续必须提前24小时通知边防检查机关,以便检查员接勤和上勤,但此时离晚上17时已不足5个小时。汪站长一边向刘国方政委汇报,一边迅速通知站值班室,紧急启动边防检查应急机制,停止午休,要求执勤业务科胡萍副科长带领检查员立即集合待命。

  此时,天空正下着瓢泼似的大雨,除了几名值班人员之外,大部分检查员早已下班。汪站长赶到值班室后来不及多想,与几名值班人员分头电话通知检查员集合。接到电话时很多检查员正在家中休息,有的正在餐桌上,但险情就是命令,容不得任何理由和个人原因。5分钟后,全体检查员在该站会议室集合完毕。汪站长和胡副科长立即召开勤务预备会和部署会,决定按照临时国际急救包机的出境边防检查方案准备边防检查勤务工作。会议结束后,所有检查员顾不得身上的汗水和雨水,按照会议分工立即开始分头准备,几名午饭还没有吃完的也悄悄地将“弥补”留在了晚上。

  晚上19时20分,这名法国心脏病急救患者在其夫人与三名医生的陪护下,乘坐120急救车直达机场停机坪时,该站检查员早已在机场等待了。为给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提供通关便利,该站开通了边检急救专用通道,对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一路“绿灯”,将所有边防检查手续集中到飞机梯口处的临时验证台前。不一会儿,业务娴熟的检查员便为他们办好了有关出境检查手续。由于患者病情严重,机舱门较小,担架很难上飞机,几名检查员顾不上刮风下雨,在梯口处又充当起了临时医护人员的角色,协助其他人手托肩扛抬担架,使患者顺利地登上了飞机。当载着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的飞机呼啸地冲上云霄时,布满汗水和雨水的全体检查员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陶学文吴金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