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集中焚烧销毁赌博机、淫秽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28 公安部网站

  为震慑违法犯罪,宣传教育群众,给国庆节创造良好宽松的节日氛围,9月21日14时,齐齐哈尔市治安支队组织全市治安战线在南苑开发区星火垃圾场,将今年以来收缴的赌博机、淫秽物品全部集中焚烧销毁,共销毁扑克机、风火轮、跑马机、麻将机等各种赌博机200余台,淫秽光盘20000余张,淫秽书刊1000余册。

  21日14时,齐市公安局公开销毁电子赌博机及淫秽物品现场会正式开始。各公安分局 、支队的民警、齐齐哈尔大学师生、猎枪厂部分职工、周围居民及围观社会群众共计5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会议由治安支队支队长马佳泉主持,市局副局长王海军做了重要讲话。王海军副局长在讲话指出:公安机关在这里公开销毁赌博机和淫秽物品,是为了更好地解决和根治黄、赌等问题,维护法律尊严。只要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影响社会稳定的、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的突出问题,一经发现,坚决铲除,绝不姑息迁就。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禁娼禁赌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决不能让黄、赌等社会丑恶现象在我市发展蔓延。

  我市公安机关治安战线对于黄、赌等社会丑恶现象一直坚持严打与严防、严管与严治的原则。根据黄、赌活动具有较强隐蔽性的特点,以明察和暗访的方式,仔细摸排,堵住源头,铲除窝点,不间断地开展了打击黄、赌等丑恶现象,通过闪电行动、铲赌行动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以来共查获赌博案件280起,处理违法人员1181起;查获卖淫嫖娼案件91起,处理违法人员227人。

  5月10日,治安支队治安行动三大队在昂昂溪区长兴街中段一无牌游戏厅内收缴22台麻将机;5月11日,省公安厅三处接到群众举报:在齐市中铁宾馆附近有人设赌。省公安厅治安部门指令治安支队进行查处。支队长马佳泉立即召集治安行动队进行部署,并派几名侦查员到赌博机黑窝点布控,经过秘密侦查,证实群众举报属实。治安行动二大队迅速行动,在中铁宾馆后身的中铁游戏厅内收缴2台超级风火轮赌博机,参赌者、巡风放哨人员及业主均受到治安处罚;7月5日,治安支队治安行动一大队在位于一厂医院对面一无牌游戏厅内,收缴10台扑克机、2台跑马机、1台麻将机、1台泰山赌机;6月15日,龙沙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在龙南货站将前来取货的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缴获从广东运送过来的淫秽光盘13000张,嫌疑人被刑事拘留;7月15日,治安支队接到群众举报:有很多学生经常在位于国贸城后身的一无牌游戏厅内玩赌机。治安行动一大队对此游戏厅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此游戏厅外面没有任何标志,但里面却异常热闹。10多名青少年正兴高采烈地玩着游戏机,其中8名十四、五岁的中学生正全神贯注地坐在跑马机前。民警们当场将4台麻将机、4台跑马机、1台泰山赌机全部销毁,玩赌博机的中学生被教育放回。

  此次公开销毁赌博机和淫秽物品,为少数通过赌博机、淫秽物品发黑心财的业主敲响了警钟,更显示了公安机关禁娼禁赌的决心和信心。(张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