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部门下发紧急通知 坚决制止“传销”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29 城市晚报

  日前,我省公安、工商、教育三部门发出紧急通知,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分三个阶段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以打击“传人头”为主的传销欺诈活动,防止大学生传销行为。

  据悉,9月30日前为摸底排查阶段。各市、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将在9月30日前将本地区传销活动的总体情况、突出特点及动向上报省工商局。在此期间,教育行政部门要对高校学生参与传销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及时将被传销组织控制的学生的情况和参与传销的学 生所了解的传销组织情况提供给工商行政管理部门。10月1日至11月30日为实施打击阶段。对散布在各地的传销窝点,发现一处,捣毁一处,防止传销活动向农村乡镇转移。

  11月1日至12月30日为检查验收阶段。在全省各地初查基础上,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和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将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另外,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把严密防范传销活动的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当前,要切实加强学籍、学纪管理,对有学不上的学生要由所在学校的系、班实行包保,限期查明其去向和所作所为,确属参加传销组织的,学校要负责召回。对受骗上当参加传销活动的,要派专人负责做好教育转化工作。要高度警惕校园中发生的各种传销活动,一经发现,立即采取措施,消灭在萌芽之中。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大、中专,职业学校,技工学校都要完善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防范传销活动的工作体系,建立工作机构,搞好宣传教育,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查处教育机构为传销活动提供场所的案件,切实做到让传销远离校园、远离学生。(记者樱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