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世界第一高楼”难产 97年开工今又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3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赢得了世人众多眼球的“世界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大厦的工程进度问题再次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昨日,记者从龙元建设集团环球金融大厦项目负责人处了解到,从9月初到目前为止,工程没有进展,事实上处于停工状态。然而记者经过反复求证,作为业主,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对此事给予了坚决否认。

  龙元建设集团环球金融大厦项目负责人钱水江向记者透露,基坑开挖工程已经进行到了地下18米,但因为各种原因工程现处于停工状态,目前,龙元正在就有关问题和业主协商。但记者追问为何停工,钱水江始终不愿多谈。

  记者随后与业主——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徐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停工的说法,他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塔楼区地下连续墙的工程,为接下来的地下主体工程进行一些准备工作。

  而早在1997年,该大厦就开工动建,可始建不久由于亚洲金融风暴而搁浅,直到去年2月13日举行了复工仪式。从修改后的设计方案看,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已长高至101层、492米,将成为世界第一高楼。建成后将和毗邻的金茂大厦一起成为上海市标志性建筑。作者:江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