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翔终于赢了约翰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4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傍晚,本年度国际田联全明星赛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出席的八位奥运冠军大多卫冕,在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夺冠的中国选手刘翔亦在110米栏对决中跑出13秒31击败老冤家阿兰·约翰逊,证明了自己奥运夺冠并非偶然。但是,就比赛的成绩来看,这些金牌选手们还处在调整期,均无上佳发挥,这也促成了中国小将张文秀从奥运冠军库岑科娃手中抢走了女子链球第一名的位置。

  虽然落选年度最佳表现奖,刘翔仍不失光彩。在奥运归来后庆功不断,忙于出席各种商业活动的刘翔尽管系统训练不足,但是他却在高手如云的全明星赛事中称霸110米栏,并且是在同场竞技中实实在在地战胜了跑在身旁的名将阿兰·约翰逊。

  当天的110米栏发生了3次抢跑,但刘翔并未受此影响。发令枪第四次响起后,刘翔和约翰逊几乎并驾齐驱。冲刺阶段,刘翔领先,最终以0.02秒的优势夺得金牌。虽然刘翔撞线的成绩13秒31并不算好,但是参赛的其他选手同样发挥不佳,牙买加选手维格纳尔以13秒33获得亚军,而约翰逊虽然在国际田联总决赛上跑出了13秒16,但是他昨天的成绩仅有13秒41,不过获得了第三名。王健

  冠军背后

  重返赛场再夺冠军

  刘翔笑言难破纪录

  世界明星对抗赛,刘翔再次战胜老对手约翰逊后夺冠,尽管在比赛之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明确表示,“对于月底的比赛,大家不要对刘翔期望太高。”但现在看来,我们的新科奥运冠军的恢复还是相当不错的,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刘翔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恢复训练状态不佳

  一个星期前,刘翔终于开始了正式训练,对于半个月以来不停穿梭于各种花样繁多的会场中的他来说,这是期盼已久的时刻,但或许是因为很久没有训练,或是刚刚开始训练,刘翔的第一堂训练课显得并不是特别兴奋,而主教练孙海平也根据刘翔的情况,临时决定第一堂训练课不跨栏。

  其实在回到上海前刘翔在北京就已经有过一次训练,但在那次训练中刘翔在跨第一个栏时,裤子竟然挂到了栏上,显得状态很不好。第一次训练,刘翔看起来似乎有点疲劳,而由于没有训练的原因,他胖了很多。在做足了准备活动后,刘翔开始慢跑,接着又冲了一个200米,跑完了,刘翔明显感觉到累,直喘大气,接着他又开始慢跑,却始终没有看到孙海平有摆栏的意思,最后,刘翔又冲了一个200米,依然是一脸痛苦,冲着孙海平直摇头,接着两人又坐在场边交流起来,一个半小时之后,刘翔就收起了鞋子结束了奥运后在上海的第一次正式训练。

  重返赛场再夺桂冠

  训练时状态不佳,此前又落选了年度最佳表现奖,到了日本的刘翔也显得非常低调,表示“自己对比赛心里没有底。”但在昨天的赛场上,刘翔光彩依旧,他在高手如云的全明星赛事中再次称霸110米栏,并且是在同场竞技中实实在在地战胜了跑在身旁的名将阿兰·约翰逊。

  实际上,刘翔的成绩13秒31并不好看,孙海平教练对于此前他恢复性训练的效果也不是十分满意,他认为刘翔目前的状态和身体状况都比较差,根本就没有办法和奥运会时候相比,他说:“刘翔这段时间一直感觉不是很好,觉得特别累,我只能临时决定把技术训练改成身体恢复训练,现在不能太急,不然只会造成受伤。”

  拿到这个冠军之后,紧接着25日、26日在合肥就要举行全国田径大奖赛的总决赛,此外,27日到29日在新加坡举行的明星赛也在等着刘翔。

  坦言目前难破纪录

  明星对抗赛结束了,这也使得人们对刘翔有了更多的期望。据悉,合肥站田径大奖赛组办方已经表示,如果刘翔能在合肥破纪录,将有20万的奖励,对此,刘翔和教练孙海平都表示,目前自己没本事拿这个钱。

  “我现在哪有状态去破纪录,这么长时间没有训练了,我自己都不知道能跑多快,但我还是要尽力去恢复,因为我要对得起关心和期待我的人。现在观众对我的期待更大了,如果成绩不好,肯定会对不起大家,但依照我现在的身体情况来看,要让我再跑出12秒91的成绩那绝对不可能。”刘翔苦笑着表示。

  特约记者 国华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历史档案

  2003年刘翔VS约翰逊全记录

  7月巴黎 约翰逊12秒97 刘翔13秒45

  7月罗马 约翰逊13秒08 刘翔13秒20

  7月伦敦 约翰逊13秒37 刘翔13秒75

  8月巴黎 约翰逊13秒12 刘翔13秒23

  8月布鲁塞尔 约翰逊13秒16 刘翔13秒19

  9月蒙特卡洛 约翰逊13秒11 刘翔13秒27

  胜利感言

  刘翔:还要再击败他

  本次比赛刘翔跑出了13秒31的成绩,比起第二名牙买加选手维格纳尔的13秒33以及约翰逊的13秒41仅快出了一点,对此,刘翔表示,自己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这次比赛也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今天我又一次击败了阿兰·约翰逊,不过这并不是一次重大比赛,”刘翔说,“这不代表什么。应该说参赛的每个人都不在最佳状态,我想在一项重大的赛事中再次击败他。”丁林

  视点

  赢了就好

  奥运会后曾有一种声音一直持续到现在,那就是在没有了约翰逊的情况下,刘翔才获得了奥运会的冠军,但就在昨天,尽管由于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刘翔的成绩有所滑落,但他依然站在了第一名的领奖台上,而这次,约翰逊也参与了和刘翔的较量,结果美国人输了,中国飞人笑到了最后。赢了就好,即使约翰逊参赛又如何?如今,比刘翔年长近10岁的约翰逊已经把目光转移到如何才能到北京参加他个人的第三届奥运会,如果届时刘翔能在“主场”再次击败约翰逊,那些喜欢找碴的人们也将永远闭上嘴巴。田园圃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