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最长滨江路将现丹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09 辽沈晚报

  一条宽敞平整的公路,一座风景如画的敞开式园林,一个文化味十足的景观长廊,丹东市全长13公里的滨江路中段集合这三者于一身。经过整半年的建设,丹东市滨江路重点路段——中段于去年9月30日全面竣工。而目前丹东市正在规划将滨江路的东、西两段继续延伸,成为总长33公里的“东北最长滨江路”。

  丹东的滨江路分为东、中、西三段,东段长2.5公里,西段长4.8公里,中段长5.7公 里,其中中段就是原鸭绿江公园的所在地,整个工程投资1.3亿。300米长的亲水台阶,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了最自然的戏水环境,原来的亭、榭、长廊经过彩绘油饰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丹东市建委城建处处长乔永生自信地说:“说我们的‘滨江路’是东北的‘上海滩’可能有些自夸,但是它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东北档次最高的,开发建设滨江路是丹东旅游主打‘鸭绿江’牌的重要举措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工程的建设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绿化成果,减少了资源的浪费。

  滨江路的作用不仅在于它给市民打造了一个好的休闲环境,更在于它对丹东旅游业发展的拉动。据统计,去年“十一”期间鸭绿江共迎来游客70—80万人。 (孙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