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云山: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做好宣传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

  刘云山在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当前宣传思想工作

  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9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会议认为,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努力奋斗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把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作为主要议题,是我们党正确应对严峻挑战、顺利完成历史使命的现实需要,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认识和政治上的远见卓识,体现了我们党审时度势、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体现了我们党进一步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的坚强决心。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必须深入推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促进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的提高;必须深入宣传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营造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的舆论环境;必须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使全体人民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必须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必须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建设高素质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十六届四中全会明确把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这对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深刻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情祝,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努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已成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必须解决好的一个重大课题。宣传思想战线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能力;一定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进一步提高引导社会舆论的能力;一定要抓住机遇,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推动宣传文化事业发展的能力;一定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按照“三贴近”要求,进一步提高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我们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自觉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领,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中央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