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临猗黄河“9-23”沉船事故确定乘客为6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24日电(记者舒娜 孙毅飞)23日7时左右发生在山西省临猗县黄河张郭段的特大船难事故,经过一天的搜救工作和排查工作,当地政府已确定当时船上有69人,目前生还人数为21人,12人遇难,仍有36人失踪。

  23日7时左右,临猗县角杯乡张郭等5个村农民共69人,从张郭村吴王渡口以北约5.5公里黄河岸边自发乘船前往对岸河心沙岛采摘棉花,当船行至对岸正要抛锚时,船内进水, 向下游漂移,并随即沉没。失事船只是张郭村民樊宗义的农用自备船只,无任何证照。经过一天一夜的排查,已确定当时船上有69人。生还人数为21人,目前已发现并打捞出遗体12具,仍有36人失踪。目前搜救打捞工作仍在进行。

  据悉,与山西交界的河南三门峡市也迅速投入力量,加紧搜寻沉船失踪人员。在三门峡市沿黄所辖的4个县市区中,警方设立了16个紧急搜救点。在当地有关单位及村民们的配合下,200多名民警和群众在百余公里的黄河沿线设点、布网,在搜救点附近观察瞭望,随时准备救援。船只、救生衣、竹竿、绳索等搜救打捞物资迅速到位。据了解,目前黄河正处于放水期,水流急、泥沙多,搜救打捞工作难度极大。落水者从事发地漂至河南境内的时间难以估算,各搜救点只得严阵以待,昼夜观察。目前尚无落水失踪者的消息。

  山西临猗特大沉船事故暴露船运管理混乱现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