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街口商圈“小姐”陪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41 海峡都市报
东街口商圈“小姐”陪购(图)
资深导购小姐为你购物出谋划策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由东百集团投资的东方百货将替换万嘉百货,并将于10月1日开业。与此同时,新华都、大洋百货纷纷宣布完成了战略调整,而资深导购小姐也已出现在福州东街的百货商场内。对此业内专家指出,东街商圈百货业竞争全新格局将形成,中高档、专业化方向将成为东街商圈发展的方向。

  东方百货瞄准中高端市场

  据东百集团总裁助理李鹏介绍,开业之初,东方百货将只开放四层楼,包括名品区,有珠宝、化妆品、服装。到今年年底,七八两层楼也将全面运营,七楼将是家居、童装专场,八楼则为美食城。

  李鹏说,因为福州缺少中高档百货,因此东方百货瞄准中高端市场,并花费了300多万元在东方百货东侧面设置了60平方米的电子屏幕,这在我省商业界尚属首次,力求展现时尚和现代感,成为福州商业的高档时尚区。到目前为止,已有150个知名品牌正式进驻东方百货,其中超过30%的品牌是首次进入福州市场。

  新华都、大洋完成战略调整

  “我们已经完成了战略调整,退出家电,主推三大类商品,即地下商场为温馨家纺馆,销售床上用品及童装;一层为时尚名品馆,销售女鞋、化妆品;二层则为男士精品馆,专售男士精品。”福建新华都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林伟民告诉记者,公司整体定位于“精品百货、精品服务”。

  大洋百货同样也积极地进行调整,除了保留一些小家电外,其他家电产品均已撤除,原来的场地变成床上用品销售区。其地下一层也作了不小的“动作”,不但撤除了超市、音像制品销售区,原有的图书销售区也作了转移。这些场所现在主要销售童装和女性内衣,摇身变成“童玩情趣馆”。大洋百货有关负责人表示,大洋百货还在7层特设160平方米的特卖场,每周推出一种优秀品牌低折销售过季商品。明年春节过后,大洋还会对1层至4层重新装修。这是大洋百货进驻福州后进行的最大一次调整。

  东方百货大张旗鼓地宣布将定位中高档之后,新华都与大洋此次的调整,可谓是有的放矢,前者撤出家电,强化精品和男士,一方面,突出自己的特色,另一方面又避免了与大洋主推女士定位的冲突;而从大洋的角度,按其企划部聂小姐的话说是,让自己的特色更加明显,在确保女士特色的情况下,增加了男士精品的分量。

  调整过后拼服务

  商场配备导购员这并不新鲜,但资深导购员全程陪购这不能不说是新鲜事。近日,新华都百货培训了8位靓丽的全程资深陪购员,只要你有需要,她们将全程陪同你购物,为你选购东西出谋划策,提供个性化服务。据了解,这在福建百货业中尚属首次。

  与此同时,东百集团也宣布,他们将在即将开业的东方百货,首创全新的星级服务模式。东百总助李鹏表示,由于东方百货的目标客户群为成功人士,针对这部分客户的需求,他们设置了商场VIP室、星级服务台以及免费代客泊车服务等,为此,东方百货将以2000~3000元的月薪聘请十多位商务小姐专门负责接待。

  观点

  东街商圈正朝理想方向发展

  省经贸委贸管处吴秉成处长对此认为,东百集团“吃下”万嘉百货,对于东街商圈及我省百货业而言,都是一件好事。首先,东街商圈作为福州市核心商圈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而在商圈层次上也得到进一步提高。东街商圈目前已经形成以中高档商品为主,关注品牌、专卖经营的商业圈,通过东百此次收购,从而引发了商圈的整体调整,从目前的情况看大家基本做到了错位经营,新华都走的是精品化之路,大洋则是流行时尚,而东百以及东方百货将各有侧重,前者在传统百货的基础上,增加精品,后者则定位为中高端,面向高收入人群,二者各有特色。可以说,目前东街商圈正朝着理想的专业化方向发展。

  N本报记者 林银来/文/游庆辉/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