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支持非洲发展:分享减贫经验”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0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徐松)旨在进一步加强中非合作、交流减贫经验的“支持非洲发展:分享减贫经验”研讨会23日在此间举行。

  研讨会由中国外交部和英国国际发展部共同举办,来自中国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官员、 金融机构代表、参与中非合作的企业、英国国际发展部官员、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有关国际和地区组织驻华代表等各界人士逾百人参加了讨论。

  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金永健在主旨发言中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非合作是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历届政府高度重视对非关系,其核心内容就是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密切合作。

  金永健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定地支持非洲国家通过联合自强和加强国际合作谋求发展的努力。中国将与世界各国,包括非洲国家加强扶贫合作,分享扶贫经验,为实现全世界共同发展而努力。

  非洲驻华使团长、喀麦隆驻华大使埃莱·埃利·埃蒂安表示,非洲国家的贫困类型十分复杂,尽管国际社会近年来对非洲的和平与发展越来越予以关注,但诸如基础设施薄弱、经济结构单一、资金不足、人才缺乏、债务负担沉重、疾病流行等问题依然制约着不少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

  据介绍,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中国向非洲提供了真诚无私的经济援助,共援建了近900个项目,帮助48个非洲国家建成成套项目714个,涉及农牧渔业、轻纺工业、能源、交通运输、广播通讯和水利电力等诸多国计民生领域。

  “非洲委员会”委员福拉·阿德欧拉说,中国在过去25年中在经济改革与减除贫困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和经验尤其值得非洲国家借鉴。非洲国家将在分享中国减贫经验的过程中找到适合他们自身国情的扶贫减贫策略。

  阿德欧拉认为,中国对于非洲国家的技术援助尤为重要,这些援助不仅在技术层面帮助了非洲国家的发展,而且还为中国与非洲国家在借鉴发展经验,制定发展策略方面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