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公交进入信息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2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9月23日,沈阳首台安装了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的公交车正式上线试运行。沈阳客 运集团围绕该系统进行的“信息化革命”露出冰山一角。

  首台安装了GPS系统的公交车为214路0167号车,记者看到,司机的座位前端有一个6英寸的液晶显示屏, 用以接收调度发来的指令。车厢的前后部,各安装了一台1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乘客可以在乘车的同时,收看新闻、天气预 报、通知留言等多媒体信息服务。同 时,液晶电视还会自动播报交通路况、站名和到达时间。

  十一“黄金周”过后,214路车将在市委、市政府两个车站设立自动显示的电子站牌,随时发布公交车到达时间等 信息。“以后坐公交车,将会像上网一样方便。”沈阳客运集团技术处何连春工程师说。

  GPS系统全部实现以后,客运集团将实现手机接收信息。到时候,乘客只要向信息台发送短信,就可知道公交的有 关情况。

  今年,沈阳客运集团将有200台车装入GPS系统。2006年,沈阳4000台公交车将安装完毕。客运集团副 总经理赵东明说,每辆车装载GPS需要3万元左右,客运集团已经通过广告公司合作等方式,解决近1亿元预算的问题。( 傅淞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