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举行古建筑与壁画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48 新华网西藏频道

  2004中国拉萨古建筑与壁画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23日下午在西藏大学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古建筑与壁画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是在西藏大学和挪威双方专家的共同倡导下,筹备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召开的。国内外专家将广泛交流在古建筑与壁画保护方面的成功经验。

  西藏大学副校长房灵敏在开幕式上说,西藏的古建筑和古壁画是西藏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这些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品保护好、管理好、使用好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把握好这些古建筑艺术的精髓所在,只有这样,才有希望真正继承和发扬西藏的建筑文化。

  挪威科技大学研究员阿门得·森丁拉尔森说,西藏的许多古建筑世界闻名,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中国的专家们充分交流如何科学地传承古建筑与壁画等传统特色民族文化,大家互相学习,将来还可以就建筑、城市发展与保护等方面进行合作。

  据了解,此次参加研讨会的有来自挪威、瑞典、丹麦、德国、尼泊尔和意大利等国家的2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国专家50余人。(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