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班牙不法分子焚烧华商鞋店事件专题 > 正文

西班牙游行者在华商鞋城示威 中国政府严正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3:38 法制晚报

  西班牙非法游行者昨日示威华商鞋城

  9月23日7:00

  (北京时间14时)

  中国鞋城的街上开始有人聚集游行。

  7:30

  (北京时间14时30分)

  鞋城内的街道上又增加了五六十个西班牙人。防暴警察组成人墙阻止游行者靠近中国鞋城。

  8:13

  (北京时间15时13分)

  游行示威的人增加到500多人,很多防暴警察围住了示威游行人群,使队伍不能前行。  

  8:30

  (北京时间15时30分)

  华商朱有弟说,500多人的游行队伍开始有一部分人散去。

  8:56

  (北京时间15时56分)

  游行队伍往埃尔切市区走,警察随队伍而行,游行人群到埃尔切市政府示威。

  9:00

  (北京时间16时)

  游行队伍逐渐从埃尔切市政厅撤离。

  21:00

  (北京时间今晨4时)

  防暴警察撤离。

  记者从电话里可以听到游行示威的人们一边呼喊着口号,一边击掌。据华商朱先生说,现场有一个30多岁的西班牙人,胸前挂着一个硬纸板上书“MADE IN SPAIN(西班牙制造)”,以示对“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抗议。

  中国政府 严惩肇事者赔偿华商损失

  昨日,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向西班牙政府提出严正交涉,要求严惩肇事者,并调查事件是否有更深层次的背景,保障中国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赔偿华商损失。此前,中国鞋商代表已经捐款5万欧元邀请西班牙律师提起诉讼。

  西班牙警察局 保证防暴警察人数超过游行人数

  《华新报》的一位记者介绍说,昨天埃尔切市警察局保证说,如果当地非法游行人数达到100人,他们就会组织120人以上的防暴警察进行应对。

  商务部专家 政府应引导企业主动参与国际贸易纠纷

  现在中国在越来越多的领域正以一个日益强有力的挑战者形象出现在国际市场上,这就是中国企业在全球一些地方市场受阻的主要原因。另一个原因就是世界经济下滑,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关于因为经济利益纠葛而引发的针对华人伤害,如何维护如华人的安全问题,我认为这涉及法律问题。但总的来说,这些问题最终的解决就需要通过外交途径了。

  从政府角度来看,我国政府应引导企业主动参与到国际贸易纠纷中,争取我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保证我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受到普遍的尊重和公正的待遇。

  另一方面,尽快完善我国反倾销立法。只有我国熟练掌握了反倾销的策略及技巧,才能便于保护我国涉诉企业的利益。文/本报记者 单金良 郑飞

  相关专题:西班牙不法分子焚烧华商鞋店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