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媒大亨雷石东首度访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为本报题词:祝你们取得更大的成功

  新快报讯(记者 刘燕红) 昨天,作为全球最大传媒娱乐业集团之一维亚康母公司(ViacomInc.)的掌门人,美国维亚康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萨默·雷石东到访广州,拜会了有关方面领导,并在广州宣布了维亚康母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最新举措。同时,萨默·雷石东还亲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并为新快报签名题词———“WISH YOU GREAT SUCCESS”(祝你们取得更大的成功)。

  首度访粤看好广东娱乐节目市场

  维亚康母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传媒娱乐集团之一,在国际媒体市场的每一个领域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旗下拥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MTV全球电视网、Nickelodeon儿童频道、派拉蒙电影公司、派拉蒙电视、派拉蒙主题公园、Blockbuster录影带出租连锁店、Spelling电视节目制作公司、Showtime电影频道、西蒙出版公司、19家电视台及1300家电影院。2001年度《财富》500强排行榜上,维亚康母公司名列85位,市值870亿美元。

  作为维亚康母董事长,80多岁的雷石东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1986年,63岁的雷石东从收购了维亚康母开始,前后17年里收购了维亚康母、派拉蒙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昨天,是雷石东首度到访广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我将一如既往看好中国市场,继续大力开拓中国市场。”

  他还表示,广东在中国经济地位一直领先全国,珠三角翻译成英文就是“和珍珠一样的宝地”,这次到访后,他感到非常后悔,后悔自己以前几次来中国都没有到过广州。

  在会上,他还向记者介绍了维亚康母公司属下的MTV全球电视台与广东省有线台方面的合作,以及与北京电视台在音乐和娱乐节目制作方面建立战略的合作伙伴关系等业务的最新进展。

  雷石东认为,今后中国的娱乐节目市场将迎来爆炸式的增长,他将非常看好广东娱乐节目的市场。

  传媒大亨祝新快报更加成功

  提起MTV全球电视网,很多人就会想起是“一个老人在推出全世界年轻人喜爱的娱乐节目。”作为专门为年轻人做娱乐节目的电视传播机构的管理者,他说,“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对工作的激情是他的“青春之源”。在他的公司里,他要求每一位员工都有一颗年轻的心,拥有激情,并把它贯彻到他的管理中。

  在接受完本报记者的采访后,这位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企业领袖中的领袖”的传媒大亨拿起了记者手中的笔,亲切地为同样深受年轻人喜欢的新快报写下了他对新快报的祝福———“WISH YOU GREAT SUCCESS”。
传媒大亨雷石东首度访粤(图)

  上图:雷石东(右)欣然为新快报题词,左为维亚康母中国区总裁李亦非。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 宁彪/摄

  (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