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在中央党校作学习报告时强调 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0:14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24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向2300名教职工和学员作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他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各级党校首要的教学任务。要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上来,努力使各级党校在培训高素质执政骨干中发挥主渠道作用,在推进学习型政党建设中发挥主阵地作用,在加强马克思主义执政理论研究和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 用。

  曾庆红指出,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的会议。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全面总结党的执政经验、指导全党担当起执政兴国历史使命的纲领性文件,是一个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锐意创新的文件。《决定》通篇贯穿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满了改革精神,反映了新一届党的中央领导集体按照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治国理政的思路和方略。

  曾庆红全面介绍了《决定》的主要精神。他强调,执政能力建设是党执政后的一项根本建设,关系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到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长治久安。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党校教职工和全体学员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决定》和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半个多世纪来我们党执政的主要经验,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决定》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国际事务等方面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作出的部署,深刻领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搞好党的建设,提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曾庆红强调,四中全会《决定》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大政方针已经明确,现在的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紧紧围绕进一步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围绕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从执政理念到执政方略、从执政体制到执政方式、从执政本领到执政素质、从执政骨干到执政基础,进行全面的加强和改进。

  曾庆红指出,各级党校要在加强马克思主义执政理论建设方面发挥优势、作出贡献。执政理论研究和建设,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前提和基础。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执政理论建设,既是党的建设的战略任务,也是党校教学和科研的重大课题。要紧密联系中国实际,坚持不懈地探索、认识和运用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曾庆红强调,全党同志和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江泽民同志的殷切期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坚持理想、坚定信念,抓住机遇、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