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空军飞越北京天安门表演难能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0:40 温州新闻网

  新京报讯 (记者王景轩郭安)记者昨天从国防部在南苑机场召开的协调会上获悉,10月7日的场地部署图已经确定,并从今天开始搭建。为了加强安全保卫,有关部门还将从丰台和大兴抽调数名警察现场维持秩序,并有4辆巡警车和防暴警察保卫安全表演。另据悉,“法兰西巡逻兵”此次飞行表演欲飞越天安门不太可能。

  “法兰西巡逻兵”飞越天安门不太可能

  据昨日的《法制晚报》报道,法国驻华使馆的空军武官马铁军中将向记者透露,法国方面已向中国有关方面提交了特别申请,希望容许“法兰西巡逻兵”从北京市中心和长城飞过。据了解,这个申请目前还没得到有关方面的回复。

  昨天,主管华北空中航运的华北空管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未接到法国方面的申请,即使接到了也不大可能会批准,因为天安门属于北京的禁飞区,除了大型节假日,受到特批的国内飞机能够飞越天安门,一般飞机任何时间都是禁飞三环以内,更何况是天安门。

  表演飞机将得到24小时的警卫监控

  空军方面负责人说,为了确保演出现场的安全,他们已经与北京市公安局协商确定,从丰台和大兴两个区就近抽调部分警力,过来维持现场秩序。

  他说,在北京南苑机场举办有5万观众参加的大规模对外表演对空军来说还是第一次。从10月4日表演飞机降落南苑机场开始,便将有警察进驻机场,对飞机进行24小时的警卫监控,确保飞机万无一失。此外,他还透露,届时还将有4辆巡警车和一个防暴队现场待命。

  观众入场前需安检,历时1小时04分

  “除了要搭建主席台和观众席外,还要搭遮雨篷和50个安检门,工程量大而时间紧迫,要在本月29日完成所有的工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能尽量往前赶!”北京国方科技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霰说。

  据空军方面介绍,场地建成后,将安装50个安检门,开设6个入口。负责安检的人员将利用15个金属探测仪和4部X光检验仪协助检查。在安检门前,将有150名经过事先培训的安检人员对进场人员进行安检。据他推测,仅是安检过程就要历时1小时04分钟,5万观众将在演出前两小时被安排入场。

  现场露天解说成难题,将设封闭解说室

  “法国方面要求‘巡逻兵’表演时,由他们担任现场解说,为了让听不懂法语的普通市民听明白,我们的解说员要想跟上法国解说员的解说速度成了准备工作的一个难题。”空军方面说。

  他说,原计划想在现场安排露天解说,可是考虑到这样音响效果不好,回音很重。若遇到有风,音箱马上会“嗡嗡”作响,所以确定采用在主席台附近搭建一个只允许几个人能够进入的封闭解说室的方案。

  观众入场不许带包裹和罐装饮料

  在昨天召开的协调会上,主办方负责人透露,因为考虑到当天人数很多,观众将提前2小时入场。

  但是出于安全考虑,包裹和罐装饮料将不允许被带进场地。(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