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0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强)昨天下午,市委举行常委会,听取市纪委关于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本市传达贯彻工作意见的汇报。陈良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纪检工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服务的自觉性、坚定性,努力提高党的 纪律检查工作能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出新贡献,为促进上海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陈良宇指出,提高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能力,既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今年任务、总结今年工作和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在实际工作中努力提高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能力,提高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有效监督的能力,提高依法执纪、依法办案的能力,提高发展党内民主、维护党员权利的能力,提高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履行党章、《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行政监察法》等赋予的职责,加强对执行政治纪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内法规情况的监督,维护中央权威,保证政令畅通;要按照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责任制的要求,牢牢抓住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这个关键环节,严格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和群众纪律,确保全面完成中央和市委部署的重要工作任务;要加强监督检查,使市委提出的领导干部不得以权谋私“三条高压线”、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四项要求”以及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等规定和部署,切实得到贯彻执行;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提高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能力提供组织保障。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要努力学习纪检监察业务和经济、法律、科技、管理等知识,提高工作的专业化水平;要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党章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党委领导下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抓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