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果蔬会 记者:果蔬会让烟台农民发生了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1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入世后,中国哪年将全部取消对农业的保护政策?”在昨天的果蔬会上,栖霞观里镇古村的育苗能手杨龙庭此话一出,记者被实实在在“将了一军”,实在感到意外。

  虽然当场被“将”,但是记者从心底生出自豪:果蔬会让烟台农民发生了质变。观展人流中,三五结伴的农民兄弟占绝对优势,他们索要资料大大方方,探讨技术刨根问底,筛 选新品种货比三家。

  意大利水果气调贮藏设备公司准备的中文资料已发完,工作人员搬出一摞英文材料。见果农照取不误,记者提醒:“这是英文。”“不就是气调库、选果机设备吗!”果农的回答再次让记者感到意外。公司中方代表徐丽英乐了:不需懂英文,聪明的果农从图片就知道设备的用途。“三届果蔬会前,他们关注种什么赚钱;三届果蔬会后,他们更关心如何利用种出的产品赚大钱。”连续6年参会的徐丽英深有感触。

  6届果蔬会,一代新农民。栖霞蛇窝泊农民李忠波说出的话再次触动记者:套袋是为了果品的表面光洁和阻拦污染,这项技术在国外已淘汰,人家早通过生物技术等解决了问题。希望能把国外先进技术引来,让农民摆脱繁琐。“到2008年全部取消农产品保护政策后,品种不更新,没有新技术,深加工再跟不上,咱能经受住国际市场考验吗?”不亲耳听到,恐怕无人相信这是一个普通农民的近虑远忧。

  荷兰客商迪克先生评价,普及果蔬后期保鲜技术,欧洲果农用了50年,而在烟台用了不到5年。因为果蔬会,烟台农民一步跨入了国际市场。(邹刚)责任编辑:刘险涛 来源:烟台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