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周夫子庙:风味美食飘香 大漠风情劲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15 新华网

  “十一”黄金周期间,夫子庙及十里秦淮风光带上的各个旅游景点,将联手向中外游客推出一系列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

   9月28日至10月7日,夫子庙举办金秋美食节。该地区40余家餐馆将联联袂展销“杭帮菜”“绍兴菜”“徽菜”“清真八绝小吃”“四川小吃”等特色菜点佳肴。9月28日入驻夫子庙大世界的台湾小吃城将推出400种台湾特色小吃,让游客一饱口福。

  黄金周期间,夫子庙民俗活动丰富多采:大成殿举行祭孔乐舞表演;江南贡院举办状元游街、鲤鱼跳龙门、拜魁星等与古代科举考试有关的民俗活动,书法家还将为游人现场即兴以名题诗;李香君故居推出香君才艺表演和秦淮船宴及笔会、书画展;王榭古居举办六朝文化展览;吴敬梓故居举办精品盆景展;位于平江府路上的九竹文化长廊举办齐白石、林散之、肖娴、李可染等著名书画家精品展。

  9月28日至10月26日,瞻园举办"大漠神话--内蒙古岩画及部落巫术展"。该展览由100幅远古岩画和100余件部落巫术文物组成。岩画以古朴、粗犷的画风展现内蒙古远古人类的历史活动。部落巫术主要介绍自然原始宗教萨满教文化。整个展览除了丰富的岩画拓片外,还有100多件宗教活动器物展示给观众,加上内蒙古草原上悠扬的马头琴声和内蒙古特有的高亢长调表演,不但给观众以民族的、历史的文化享受,还能领略到大漠神话之一斑。

  另外,中华门城堡将举办大型盆景展,150多盆经过精选参展的盆景中,有许多曾在全国盆景大赛中获过大奖。10月1日-10月3日,特邀丹阳民间艺木团在中华门演出传统的龙、狮舞,以及踩高跷、猪八戒抢亲等10多个民间杂耍节目,每日上下午各演两场。

  10月1日-3日,在白鹭洲公园音乐广场将举行国庆京剧演唱会。届时,江苏省、南京市京剧表演艺术家及名票友将到场签名留念并演唱苏武牧羊、锁麟囊、打渔杀家、红娘、霸王别姬、野猪林等传统京剧。作者: 高璎璎、陈思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