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39 北京日报

  刘淇傅铁山王岐山于均波强卫出席开馆仪式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漫步在这里,你可以回首北京的昨天,领略北京的今天,展望北京的明天;可以感受北京的古都风韵和现代气息。昨天上午,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开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傅铁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委副书记强卫出席开馆仪式。

  市规划展览馆是在原有的建筑基础上改建而成的。从去年9月份开始筹建,到今年5月底基本完成建筑改造和布展工作。改建后的展馆共四层,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展示面积约8000平方米。

  展馆通过1200余张图片、20余部各类宣传短片、44台可供查询的触摸屏,以及各种声光电设施,真实而生动地展示了北京三千年建城史和八百五十年建都史,再现了北京旧城在世界城市之林的历史地位;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五十五年来首都北京的一系列城市规划建设的重大成就;描绘和展望了北京城市发展的未来。

  开馆仪式后,刘淇、傅铁山、王岐山、于均波、强卫等观看了展览。在二层扶梯厅,悬挂于墙上的《北京旧城》浮雕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该浮雕高10米,宽9米,充分反映了1949年北京城市的整体格局和特征,共表现房屋11.8万间,树木6万余棵及大量胡同与河湖水面。领导们一边指着浮雕,一边回忆起自己记忆中上世纪五十年代北京城的模样。领导们还欣赏了展现北京历史与未来的影片;观看了一期面积达302平方米的北京城市规划模型;了解了十八区县展览情况等。

  市领导孙政才、刘志华、吉林、朱相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海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纪纲,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周干峙、吴良镛、侯仁之、罗哲文等出席并参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