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粗心母亲1小时被骗2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郑州9月24日电23日,听“老师”说自己刚上大学的女儿正在医院抢救后,心急如焚的张女士便按照“老师”的指示,一个小时4次汇去26万元。事后才知女儿正在好好上课,然而为时已晚,钱早已被取空。

  据《大河报》报道,23日上午10时许,新密市的张女士突然接到自称女儿老师的男子电话,对方称,她女儿因急性阑尾炎正在陕西西安一大医院抢救,让家长速汇1万元。张女士 一听对方说的女儿名字和高校名称都没错,便慌忙带上银行卡,于10时30分赶到市内某银行汇去1万元。10多分钟后,她又接到电话,对方称其女儿在手术中出现昏迷,还需5万元。刚走没多远的张女士吓得脸色苍白,立即汇钱,并准备前往西安。

  半个小时后,张女士又接到该男子电话,说还需10万元。当听说张女士准备赶往西安时,对方立即表示因病情严重,她女儿将被转到北京一家大医院,最好另外再汇10万元备用,已经被吓得慌了神的张女士一一照办。截至上午11时30分,张女士一共汇给对方26万元。

  中午11时40分,汇完钱的张女士再次和“老师”联系时,对方的手机却关机了。起了疑心的张女士这才想起来和女儿打电话,女儿在电话里说自己身体好好的,一上午都在上课。张女士立即转回银行查账,发现她汇去的钱已被取空。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女士几次汇款期间,工作人员发现对方账户上刚汇过去的钱很快就被取走,便提醒张女士确认一下对方身份后再继续汇款,可张女士不耐烦地说:“老师说孩子昏迷着呢,来不及问那么多,抢救女儿要紧。”

  据警方介绍,张女士仅提供了对方的手机号和银行账号,破案难度很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