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在呼和浩特召开领导干部问卷调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38 内蒙古日报

  9月24日上午,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赴内蒙古巡视组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直属机关和呼、包二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问卷调查会,就自治区领导班子成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遵守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和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情况进行问卷调查。我区553名厅级干部参加了问卷调查会。

  中央巡视组成员出席会议,巡视组组长任克礼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安排,中央巡视组从7月22日开始对我区进行巡视。两个多月来,中央巡视组听取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情况介绍和纪委、组织部、检察院、审计厅的情况汇报;在自治区直属机关、盟市、旗县区、乡镇苏木、企业和嘎查村,共召开各个层次的见面会、汇报会12次,座谈会4次;列席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会议1次;与厅局以上干部个别谈话107人次;巡视考察了包头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乌海市6个盟市及6个旗县区、5个乡镇苏木和嘎查村,考察了14个不同类型的企业,访问了2个种植或者养殖基地,慰问了苏木小学、贫困村、特困户;收到并且阅处群众来信27件,接待群众来访17人次;调阅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纪委、组织部和检察院有关文件、记录、材料,对自治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遵守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和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情况进行了了解。

  这次召开问卷调查会,就以上几个方面的情况在更大的范围内进行深入了解,以便更全面客观地掌握情况。

  任克礼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从实践情况看,巡视组通过巡视,了解掌握了大量关于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情况,为中央领导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反映的一些重要问题,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对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一般性问题做到了早发现、早提醒;对一些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在巡视组的督促下,一些久拖未决的问题得到省级党政领导班子的重视,有的已经迅速解决。巡视中发现的一些重要案件线索,已经移交有关部门。实践表明,巡视工作确实是加强对高中级领导干部监督的一种有效途径,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改进党的作风,促进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任克礼说,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刚刚开过,全会精神和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大家都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任务,做好巡视工作与内蒙古自治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在今后的巡视工作时间里,希望自治区各地区各部门继续支持巡视组工作,齐心协力,团结共事,融洽相处,圆满地完成中央交给的任务,共同为促进内蒙古自治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文/苏海峰、荀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