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举行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陈键兴)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24日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联合举办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全国台联会长杨国庆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 部门负责人以及在京定居台胞、台商和台生近200人参加了茶话会。

  台盟中央副主席李敏宽在致辞时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向全体台湾同胞表示节日的问候。他说,两岸人民同根同源、同文同宗,血脉相连,骨肉相亲。但由于台湾当局竭力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公然提出通过“制宪”走向“台独”的时间表,近日又引发“简称事件”,说什么“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将两岸关系推到了危险边缘。当前,两岸人民最紧迫的任务是“坚决制止旨在分裂中国的‘台湾独立’活动,维护海峡两岸的和平稳定”。

  他说,我们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绝不会容忍“台湾独立”,绝不会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李敏宽表示,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台盟中央、全国台联愿与岛内、海外的广大台胞一道,为消除两岸隔阂、增进共识,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最终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茶话会上,专业文艺工作者和与会的台胞代表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