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法制讲座李飞作专题讲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3: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昆明举行法制讲座,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飞应邀作了《做好审议工作提高立法质量》专题讲授。

  李飞从自己参与全国人大立法工作的角度,阐述了如何提高立法质量,关于法律、法 规内容的质量,关于健全立法程序和有关制度,关于立法技术的操作技巧和方法等问题,讲座有很强的针对性。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主持法制讲座。讲座结束时,牛绍尧说,提高立法质量,是新时期新形势下我们党转变执政方式,实行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也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紧迫需要。高质量的法律法规、科学完备的法律体系是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前提条件。

  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制定出高质量的地方性法规,是关系到国家权力机关能否担当起宪法和法律赋予重任的大事,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各级人大建设成为既有作为又有权威的国家权力机关,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法规的审议工作,要充分认识审议法规案这个工作环节对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努力依法履职,不断提高法规审议质量,不负人民重托。

  参加讲座的有出席、列席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的全体同志,旁听会议的公民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以及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同志。

  张瑞芳(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