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工商局抽检显示:合格月饼只有13.5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3:01 天府早报

  四川工商局抽检显示:不合格月饼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细菌总数超标

  据新华社电 中秋节前夕,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的全省月饼质量抽检结果显示:只有13.55%的月饼质量全面合格。

  据四川省工商局介绍,这次对成都、南充、雅安3个城市大中型综合市场、商厦、超 市、专卖店、糕点房等经营场所,随机抽查月饼59个批次,重点对微生物、防腐剂、酸价等指标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在抽查的59个批次的月饼中,质量全面合格的只有8个批次,质量全面合格率为13.55%;不合格的达51个,其中内在质量不合格的有34个批次,内在质量合格但标签标识不合格的17个批次,质量问题特别严重的有5个批次。

  这次抽查发现,不合格月饼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细菌总数超标。伊藤洋华堂销售的标称“四川省川福食品有限公司”2004年8月27日生产的“川福牌100G/个滇式云腿月饼”,细菌总数多不可计。成都好又多亚太店销售的标称“成都好味食品有限公司”2004年8月17日生产的“MTD牌散装广式腊肉月饼”,细菌总数超标8.3倍。二是防腐剂超标和超范围使用。北京华联商厦股份公司成都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成都成华区麦里金食品厂”2004年9月1日生产的“麦里金牌蛋黄(广式月饼)”,违规使用了防腐剂苯甲酸。三是酸价指标超标。南充顺庆区国东副食品批发部经营的标称“成都市新都笑咪咪食品厂”2004年8月23日生产的150G/封“笑咪咪月饼(广式云腿)(肉禽制品类)”,酸价超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