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间热得可以焙龙眼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蔡恺庄乌沉)近日,同安读者陈女士给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打来电话,说她家楼下是饮食店,每日搞得烟熏火燎的,热得要命。向有关负责人反映,对方竟让她租下楼下房子。

  记者来到陈女士家时,她正在休产假,她的孩子是两个多月前降生的。这两个多月,她是被“烤”过来的。两个多月前,一楼还只有1家沙锅店。自从自己坐月子后,又先后冒出 了两家小吃店,把她家烤得像“蒸笼”一样!

  陈女士家有3间卧室,分别对应着楼下的3间小吃店。楼下还只有1家沙锅店时,陈女士觉得房间地板被“烤”得很热。经过交涉,沙锅店将蜂窝煤炉搬到外面,陈女士又被煤气味熏得不敢开窗。夜半的嘈杂、食客的烟酒味,都让她无法忍受。记者走进陈女士家的卧室,用手摸了一下地板,对照一下客厅,发现卧室里的温度确实比较高。陈女士说,沙锅店有4个大煤炉,一旦都烧起来,地板就更烫了,热得睡不下去了。最热的时候,一进这个房间就会流汗。陈女士的朋友曾开玩笑说,这屋里简直可以焙龙眼干了!

  生了小孩后,陈女士不敢住在主卧,搬到隔壁婴儿房住。没想到,没过多久,家里又“升温”了。原来,楼下又接连新开了一家卤料店和一家沙茶面馆。记者进到育婴房,也摸了一下地板,虽然没有主卧的地板热,但还是超过正常温度。陈女士说,有时确实太热了,只好把婴儿车推到客厅,大人就在客厅打地铺。

  让陈女士苦恼的是,楼下的饮食店除了“增温”外,还产生大量油烟。平时陈女士洗衣服都抢在早上店面还没开门做生意前,否则就会被大量油烟“侵袭”;平常是不轻易开窗户的。

  陈女士曾向有关负责人讨说法,叫他们不要把房子租给搞餐饮的了,谁料对方竟说:“再问问看有没有别人租,如果没有,一个月400元租给你吧!”陈女士哭笑不得:难道自己还要花钱买安静?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