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巴共产党代表团访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3:45 今晚报
  张立昌会见拉蒙·马查多一行房凤友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
古巴共产党代表团访津(图)

  本报讯(记者黄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昨天中午在天津迎宾馆会见了由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副主席拉蒙·马查多率领的古巴共产党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张立昌在会见时首先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和全市人民对客人来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天津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十多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努力从天津的实际出发,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国民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迈上了一个大台阶。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观念,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做到经济发展高水平、文化发展高品位、人的发展高素质。

  张立昌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更加繁重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对于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现在,我们正在召开市委八届六次全会,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力提高执政能力,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努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张立昌说,天津是我国最早开放的沿海城市之一,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天津的发展得益于对外开放,实现更大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扩大开放。我们之间的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潜力很大,前景广阔。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取长补短,加强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和发展。

  拉蒙·马查多十分感谢张立昌的会见。他说,天津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城市繁华美丽,人民安居乐业,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对你们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表示高度的赞赏。我们完全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定会实现宏伟的奋斗目标。

  市委副书记房凤友、中联部部长助理陈凤翔参加了会见,并陪同客人考察。市委办公厅、市外办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

  在津期间,古巴客人考察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市委党校和南开区华苑居民小区。

  上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亲切会见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副主席拉蒙·马查多率领的古巴共产党代表团一行。本报记者宁 柯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