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安门城楼今起换装 新绘毛主席像下周挂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4:06 中国新闻网
天安门城楼今起换装新绘毛主席像下周挂上(图)
  中新网9月25日电从今天起,天安门城楼开始换装,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55周年。

  北京日报报道说,昨天,记者在天安门城楼前看到,工人们正在拆卸脚手架。经过半个月的粉刷,城楼墙面已经焕然一新。天安门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欢乐祥和、隆重热烈”的节日景观,天安门城楼和人民英雄纪念碑夜景照明系统已进行了升级改造,灯光的颜色、照度、亮度都有所改善,建筑物的夜景效果相当逼真。

  按照惯例,每年国庆节前,天安门城楼的毛泽东主席画像都要更换,今年也不例外。自1977年就一直担负画主席像工作的画家葛小光已在画室半个多月,目前这幅长6米、宽5米的油画已近尾声。葛小光说,由于主席像挂在户外,经受风吹日晒,所以这幅油画的颜色和造型需要技巧,尽量减少季节、光照等因素的影响,挂上去后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会有太大变化。如果天气没有变化,27日晚将挂上城楼。

  目前,天安门城楼两侧的4个观礼台也翻建一新,其形式、高度、体量、色调等方面与原观礼台完全一致,而且铺设了宽带、光缆,并引入网线,增大了供电容量,除继续发挥其国庆庆典观礼的作用外,还实现了电脑管理。这是50年来我国首次对观礼台进行翻修。9月30日,天安门城楼前的金水河喷泉将开始启用。10月1日,将有数千名群众在新落成的观礼台上观看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贾晓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