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前水杉拦腰锯断 居民希望旧房改造能“温柔”移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4:4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聂铣锋)读者孙先生昨天致电962288热线反映,四平路邮电新村正在进行老房改造,施工人员把房前的水杉树锯断搬离,他感到很可惜。昨夜今晨,记者两次赶到邮电新村实地探访。

  现场:锯断水杉

  昨晚7时30分,记者刚走进邮电新村,就看到一栋旧房前的水杉树已被全部拔起,横放在房前,保留下来的树根只比树干粗一圈,原本很长的树干也已经被拦腰锯断,有的甚至被削去了所有枝叶。

  居委会干部李先生说,小区旧房改造是造福百姓的事,改造时要在房子前面加阳台出来,这些挡在前面的树是请园林部门来移走的。

  解释:移植“损耗”

  记者今天上午再次来到邮电新村,找到了移树的工程队负责人。他解释,工程队受园林部门委托,负责将这里影响旧房改造的320棵水杉移至崇明,移植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损耗”。但他们接下去会尽量做好移植工程,明年绿化管理部门还要到崇明去验收移植树木的成活情况。

  呼吁:好事做好

  记者在小区转了一圈,看到每栋房前都有几十棵水杉树,如果改造整个小区,就要挖走所有的树。可像昨天那样的“移植”法,这里的几百棵水杉不知道能有几棵“活命”。对于这里的旧房改造,大多数居民表示支持,可将这些树锯断移走,许多居民认为很可惜,希望有关部门在为百姓做好事的同时,能把好事做得更好。

  水杉被锯断

  根须几乎被削光 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