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作检讨家长"谈认识" 学生违纪连同家长"算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4:49 新桂网

  学生违纪受处罚,合情合理。但桂林市兴安中学在处理3名违纪学生时,要求家长也要陪同作检讨的学生,在大会上向全校师生“作个说明”,却引起不少议论。

  9月24日上午,一位姓雷的先生向记者反映:兴安中学将在当天下午召开全校师生大会,处理周一该校违纪的3名学生。学生要在大会上作检讨,他们的家长也被学校要求在大会上“谈谈认识”、“表个态”。雷先生认为:学生在校违纪受处分,只要合情合理合法,也 是应该的,让他们当着全校3000多名师生作检讨,谈自己对事件的认识,以及承诺今后的做法,也说得过去。“可不能连累家长啊!”雷先生说,没有教育好学生,家长的责任不可推卸,接受学校的指导无可厚非。但怎么能要求家长也要在师生大会上“谈意识”、“表态”?这岂不是变相的检讨,侵犯家长的权益?据了解,这3名违纪学生分别是兴安中学高中一年级及高中三年级的男生。他们在周一中午违反学校纪律,爬围墙外出,经学校教育,他们对各自的违纪行为有了认识。

  3名学生的家长认可了学校的处理决定,并承诺今后认真教育孩子。但在23日晚上,家长们接到学校通知,要求他们与违纪学生一起,接受校领导的安排,在24日下午召开的全校师生大会上,他们做家长的,也要“发言”,“谈谈认识”、“表个态”。

  昨日上午,记者拨通了违纪学生的家长电话,他们说学校是做了让他们“发言”的安排。但对学校的这种做法合不合理,却不肯多谈。一位家长还说:“这有什么办法?谁叫孩子违纪?为了让他继续读书,总得要按学校的要求去做吧?!”昨日记者拨通了兴安中学唐校长的电话,他解释,学校没有要求违纪学生家长作检讨,只是希望他们(家长)“在会上作个发言”,让其他学生吸取教训。学校这样做的目的,绝对是从保护学生、爱护学生的角度出发,希望家长配合教育。

  昨晚记者了解到,三名家长中有两人下午到了学校,在全校师生大会上作了“发言”。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