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电送粤提前新增100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下一目标:力争2010年前再向广东增加1000万千瓦输电能力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通讯员蓝旺报道:日前,贵州至广东双极送电工程顺利达成,标志着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西电东送工程南部电网通道全面建成,提前一年时间实现了“十五”期间向广东新增1000万千瓦输电能力的目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前日出席了竣工投产仪式。

  曾培炎是21日至24日在广东考察的。其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陪同考察。随同考察的国务院有关部门领导有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江、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洋、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宁吉喆等,陪同考察的省、广州及深圳市领导还有黄华华、黄丽满、钟阳胜、李鸿忠、林树森、许德立、游宁丰、张广宁等。另外,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道喜、云南省副省长李新华、贵州省副省长包克辛等也出席了贵广直流输电工程双极送电暨西电东送新增1000万千瓦电网项目竣工仪式。

  贵广双极送电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五”期末西电新增向广东送电1000万千瓦的电网项目中的最后一个工程,西起贵州省安顺市高坡镇,东至广东省肇庆市高要莲塘镇,线路全长882.144千米。

  随着天广直流、天广第三回交流、贵广交流两回、三广直流、贵广直流工程全面竣工,南方电网已经形成了“五条交流,三条直流”八条西电东送大通道,总的通道输电能力达到1088万千瓦,成为国内首个远距离、大容量、超高压、交直流并联运行的大电网。

  曾培炎要求,按照国家能源和电力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要求,积极有序地推进电力建设,大力调整电源结构,力争在2010年前西电东送再向广东增加1000万千瓦输电能力。(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