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大启动心理危机预警 “问题学生”休学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心理援助抢在学生出事前

  武汉今天消息 昨日,武大一名情绪激动且有轻生倾向的学生,被建议休学治疗。这是该校启动心理危机预警系统以来,建议休学的第七名学生。

  据今天《楚天都市报》报道,该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赖海雄博士说,半月前,一名女 生在寝室大喊大叫,老师们赶来她也谩骂不已。该女生十分优秀,因失恋造成心理障碍。经过一段时间劝解和治疗,心理专家发现这名女生属狂躁型心理障碍,伴有轻生倾向,便建议她休学治疗。

  赖海雄说,类似的心理问题在高校较多,今年秋季开学,学校启动预警及干预机制,抢在学生出问题之前进行心理援助,避免悲剧的发生。

  该校规定下列几种情况应高度关注:谈论过自杀并考虑过自杀方法;不明原因突然给同学、亲友送礼或请客赔礼道歉、述说告别的话;情绪突变,如烦躁、焦虑、恐惧、冲动、低沉等。

  目前,该校已在班级设立心理委员,每周向辅导员汇报,发现问题直接以电话形式上报。学校还开通电话及网上“生命热线”,24小时提供紧急救助。(李卫中 杨凯军)(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