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材产品质量今后可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5: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杨滨)前天,本市的建筑商和建材商不约而同地推出诚信措施,力用诚信树立自已的品牌形象。中房集团在北京的13个重点项目集中亮相,共同发表《诚信服务宣言》;居然之家等8家建材市场,“欧典”强化木地板等83家企业的117种产品,分别获得北京市建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质量诚信建材市场”和“质量诚信产品”的证书及奖杯。

  中房集团负责人表示,此次将13个房地产项目集中亮相,就是发挥整体优势,依靠品牌地产应对在激烈的市场竞争。13个项目昨天共同承诺,将以诚信为根本,不作虚假宣传、不误导消费者,所做承诺必兑现。

  市质监局副局长梁益圃透露说,本市将计划建立北京市建材市场产品质量信息录入查询系统,以加强建材市场管理,有效防止假冒建材产品流入市场。该系统将记录进入北京市场的建材产品的相关质量信息,并借助计算机及互联网技术使这些质量信息向社会进行公开。此外,工商部门还计划筹备建立建材数据库查询系统,通过互联网对外公示,以引导消费者购买合格放心的建筑材料。

  这次受到表彰的质量诚信建材市场包括:北京居然之家家居市场(北四环店)、北京蓝景丽家大钟寺家居广场、北京市定慧桥集美家具城、北京城外诚家居文化广场、北京建材经贸大厦、东方家园北京丽泽装饰建材有限公司、北京环三环家居折扣店、北京家和家美家居市场。另据了解,本市建材市场经过近一年的专项整治,建材产品质量状况已明显好转。通过产品质量抽查显示,目前采暖散热器的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已由去年底的37.04%上升到50%;固定开关、电线电缆、防水卷材的抽样合格率也都在上升。

  黄金周假日旅游预报启动严禁客运车辆“带病”上岗

  一票飞全球将成现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