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言不和竟然一怒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5:55 深圳晚报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刑事宣判执行大会

  一言不和竟然一怒杀人

  本报记者王雅报道昨天,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刑事宣判执行大会,在这些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的罪犯中有数人之所以举起铁锤、操起棍子置人以死地,都仅仅是因为一句让 他们感觉不舒服的话。

  不修水龙头,房客打死房东

  2003年3月,故意杀人罪犯王传秋(男,23岁,湖南省武冈市人,高中文化)租住被害人黄某在龙岗的出租房,后该房洗手间的水龙头漏水,王传秋便于同年4月13日叫房东黄某到房内修理水龙头,黄某查看一番后并没有当场予以维修,只是说以后再搞,二人几句不和便发生争执。后来,王传秋拿起一把铁锤朝黄某头部击了一下,黄某拿扫把还击,打斗中,王传秋用手卡住黄某的脖子,又用电线勒其颈部、打上死结直至黄某死亡。事后,王传秋从黄某身上搜走人民币600元及市话通手机一部逃走。

  女友要分手,男友暴怒杀人

  1999年,故意杀人罪犯戴熠(男,24岁,贵州省普安县人,初中文化)与被害人曹小姐在老家认识,并建立了恋爱关系,后戴熠来深圳龙岗打工,曹小姐在东莞打工。2003年3月8日傍晚,曹小姐来到龙岗找戴熠,当晚,戴熠将曹小姐安置到一老乡的租住屋留宿。次日凌晨零时许,戴熠欲与曹小姐发生性关系,但遭到拒绝,曹小姐还提出要终止两人的恋爱关系,欲与别人结婚。戴熠闻言很气愤,责备曹小姐,气愤之中用双手卡扼其脖子,当他发现曹小姐不再动弹时,便到厨房拿了一把菜刀躺在曹小姐身边割脉自杀。后来,曹小姐因被他人扼颈窒息死亡,戴熠被救治过来。

  法院认定,罪犯王传秋因小事、罪犯戴熠因感情问题使用暴力手段,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经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判决罪犯王传秋、戴熠等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作者:本报记者王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