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会旗亮相京城 盛装行进表演演绎奥运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5:56 新华网

  今天,永定门城楼到天桥商场的路段成了欢乐的海洋。上午9时整,北京籍奥运冠军、跆拳道选手罗微高擎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正式移交到北京的奥运会旗、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冠军的北京籍选手王旭等奥运选手及两名来自西班牙的奥运纪录保持者一起乘坐奥运花车隆重出场。北京旅游文化节盛装行进表演的序幕部分,充分展示了北京市民迎接奥运旗帜到京和即将在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喜悦心情。

  刚刚复建完工的永定门城楼显得雄伟壮观。首次移至这里的盛装行进表演队伍南邻永定门,北望前门,东西各为天坛和先农坛坛墙,古老的中华建筑与异彩纷呈的世界各国文化交相辉映,尽显北京现代而古老的独特魅力。在将近两公里长的路段上,盛装行进表演的队伍形成了一条彩色的河流。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37个表演团以及国内4个省市的8个表演团共2700人参加今天的盛装行进表演。其中,有奥运会发源地的希腊传统舞蹈,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政府舞蹈团的花车突出了马来西亚的热带雨林和海岛风光两大特色,首次加入盛装行进表演行列的西班牙独特的弗拉门哥舞蹈、瑞士阿尔卑斯号演奏团。法国近200名艺术家与宣武秧歌、腾格里塔拉等团体,共同演绎中法文化年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行进表演盛况。

  67岁的老人李余亮不到8时就赶到现场,2个多小时站在路旁挥手鼓掌,特别兴奋。老人告诉记者:“北京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看到这么多世界各民族传统文化,太让人高兴了。”一年一度的北京旅游文化盛装狂欢,已成为世界文化交流的亮丽窗口。上午,有10万北京市民与盛装行进的中外游客载歌载舞。

  市旅游局国际市场处处长李继诚告诉记者,今年以庆祝国庆55周年和奥运旗帜到京为主题的盛装行进表演,展示北京这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古都风采,展示健康文明北京人的奥运激情。如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已经在国际上打出了自己的品牌,今年的旅游文化节有很多国家的表演团队都主动报名参加,有些表演团体是自掏腰包买机票来参加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7年来,共有两万多名海外旅游者参加了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他们把在北京旅游的美好记忆带到了世界各地。(记者熊焱)(来源:北京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