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云南省铁路运输各项指标连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9月25日电(李霞、唐世云)据云南省经委提供的一份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以来,云南省铁路运输优化结构,合理调配运力,运输生产取得良好成绩,各项运输指标连创新高。

  1—8月,昆明铁路局货物发送累计完成3348.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9.4%,多运287.3万吨。其中:准轨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2792.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9.0%,多运229.7万 吨;米轨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556.4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1.6%,多运57.6万吨。5月份准轨日均装车2050车,创准轨单月日均装车历史新高。6月14日米轨装车907车,创米轨单日装车历史记录。

  今年云南省铁路货运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除运量增速较高之外,关系国计民生的能源、粮食等战略物资的供应一再告急。煤炭、化肥、石油、粮食、“三农”物资等重点物资运量大幅增长,货运需求“高峰”叠加和重点物资不断突击抢运,使正常的运输秩序一再被打破。不仅加剧了货运紧张程度,而且使运力不足,铁路货运始终处于“日日保重点、月月搞抢运”的状态。由于煤炭、化肥、食糖、冶金产品、蔬菜瓜果农产品等多类物资均被列为重点物资,运力安排都需倾斜。在铁路能力近期内难以大幅增长的现实条件下,目前铁路已以九成运力保重点。同时,公路“治超”有30—40%的物资分流到铁路,致使不少企业出现产品积压,被迫停产限产的严重状况。上半年装车满足率不足20%。运能短缺再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