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世班禅圆满结束在扎寺的学经和佛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9月25日电(记者边巴次仁)随着24日上午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其主寺扎什伦布寺日光殿参加法相辩论,此次班禅在扎寺的集中学经和佛事活动全部圆满结束。

  上午10点钟,十一世班禅和扎寺显宗院的高僧洛桑南追就《五不大论》的一些内容进行了辩论。十一世班禅从座位上起身,把身上的袈裟整理了一下,然后开始向席地而坐的 洛桑南追提问,来回走动并不时击掌。

  一直与十一世班禅一同学习和辩经的扎寺法相院的20多名僧人参加了辩经仪式。十一世班禅提问时思路敏捷,口齿清晰,回答对方提出的问题从容不迫,有问必答。

  辩经结束之后,十一世班禅为了向在座的扎寺僧人表示感谢,给每人发放了布施。他说:“学经取得了圆满成功,我希望大家为弘扬佛法,继续钻研佛学,刻苦学经。”

  此次在扎寺学经期间,十一世班禅利用三天的时间为后藏日喀则的广大信教群众摸顶赐福,为扎寺僧人举行了大威德金刚灌顶仪式、火供仪式等一系列佛事活动,同时还参观了日喀则市容,前往日喀则周边的农村走访农户等。

  十一世班禅说:“西藏藏传佛教各寺庙和宗教活动场所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广大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也得到了充分的尊重,这些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十一世班禅还为扎寺参加“神舞节”的百名僧人进行了摸顶赐福。(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