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物价局通知要求确保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7:29 甘肃日报

  9月24日,省物价局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市场物价监管,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至8月底,酒泉市、平凉市、天水市、张掖市、定西市、金昌市和甘南州的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同比已连续三个月超过4%,庆阳市连续七个月超过4%。

  省上要求,上述各市、州要严格控制地方调价项目,暂停出台地方政府提价项目3个 月。目前还没有突破控制线的市、州,要密切注意价格走势,把握好提价方案出台时机,避免集中提价。调整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价格时,要严格按政府制定价格的有关规定执行。应充分考虑低收入群体的承受能力,配合有关部门拟定对低收入群体进行适当补偿的工作预案,减轻价格调整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保证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省上要求,要重点加强对粮食、食用油、肉禽蛋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以及铁路、民航、长途客运、出租车、停车场、旅游景点、城市公园门票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管。

  要加强节日值班,严格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供应工作,努力做到重要商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不出现大的波动,确保节日期间物价基本稳定。 (记者牛彦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