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一死刑犯刑场突喊有重大案情举报 死刑暂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9:47 东方网

东方网9月25日消息:珠海一死刑犯在刑场突喊:有重大案情举报!死刑被暂缓执行。

昨天上午,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宣读了四份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刑事裁定书:判处故意杀人的鲍玉达、程陆军、王世山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小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02年4月23日晚8时许,刘小平路过珠海某川菜馆时,发现女友与一男子吃饭,尽管当时还有另一女子在场,刘小平还是妒火中烧,上前一把抓住那位叫刘斌的男子 就是两耳光。随后,将刘斌拖到饭馆门外,拳打脚踢刘斌的头部和腹部,刘斌倒在地上。刘小平还不解恨,当刘斌挣扎着爬起来时,刘小平飞脚踢过去,刚好踢在刘斌的鼻梁上,刘斌倒下去,后脑砸在水泥地板上,再也不动了。

法医学尸体检验鉴定结论证实,刘斌系生前头部左颞枕处受钝性外力作用致颅脑损伤死亡。刘小平对此供认不讳。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小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141568.3元。刘小平不服,认为自己是初犯,作案手段并非十分凶残,没有打死人的故意,被害人的死亡与自己的行为没有直接因果关系,量刑过重。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了原判。

另外三人或是在嫖娼后无钱付账,将对方杀死;或是在非典期间嫖娼,因对方拒绝亲吻,而将对方杀死。

法庭宣判后,验明正身,将这几名犯人押至刑场。就在行刑前一瞬间,刘小平突然声称有重大线索举报,按有关规定,刘小平被暂缓执行死刑。

 
 
 
作者:选稿:王永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