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将首次开查在任领导“经济账”明年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25日电据《成都晚报》报道,成都将首次对领导干部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据成都市审计局局长陈效全介绍,这项工作将在明年全面展开,审计对象包括市级各部门局级领导和各区(市)县领导。今年下半年,市审计局将在市委组织部选定的部分单位进行任中审计试点。

  据了解,成都过去对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多为离任审计,随着离任审计的逐步 深入和推广,这项工作已经被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社会各界所接受和认同,并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然而,这项工作也暴露出一定的局限性,如一些领导干部任职时间较长,审计时间跨度大,任务重,审计成本较高,监督效果滞后等。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和委托,市审计局决定于近期开展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

  陈效全介绍说:“市级部门和区县领导任职一届的时间是5年,我们将在其间对他们的财务收支情况、应该履行的经济责任等进行审计。时间在他们任职2年或者3年之后。”据他介绍,推行领导干部任中审计,实际是监督关口前移,更好地发挥审计的预警和防范作用,进一步扩大审计的覆盖面;同时,对于领导本人来说,任中审计也是一种有益的制度设计。通过任中审计可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防止“问题”干部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陈效全表示,任中审计将对监督、管理、考核和任免干部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记者了解到,成都推行任中审计经过了一个较长的酝酿阶段。那么,既要离任审计又要任中审计,是否会造成人力、物力的浪费?有关专家表示,在离任审计的基础上再加上任中审计的程序,将更加有力地制约和监督官员的行为,尽可能保障国家和人民的财产不被侵吞、浪费和流失。比起可能造成的巨大损失,投入一些人力、物力进行任中审计完全有必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