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官员称我国近五分之一城镇存在形象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25日电 (记者房方 刘文国)建设部官员25日在此间披露,中国662个城市、2万多个建制镇中,约有五分之一的城镇建设存在“形象工程”。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王天锡说,由于一些城市长官意志严重,不按科学态度搞建设,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仍较为突出。宽马路、大广场、豪华办公楼等,无论在东部、中部还是西部地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他举例说,个别地方,甚至出现一个5万人口的城市,却要修能容纳6万人的大广场的笑话。

  王天锡在此间举行的一个论坛上说,建设部正在制订一套新的城镇指标评价管理体系,争取从制度上来解决“形象工程”问题。

  据介绍,去年,全国城镇建设投资达4882亿元,比2002年增长40%,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2%。近年,中国城市化水平均每年以1.5至2.2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至2003年底,全国城镇化率已达40.53%。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