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毅:中国驻日使馆近期将为华侨华人办好3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1:09 东方网

东方网9月25日消息: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今天在东京出席东京华侨总会举行的国庆五十五周年庆祝会时表示,使馆将本着“多办实事,大办好事,快办急事,妥办难事”这四句话,为华侨华人服务。

这是王毅履任后首次在旅日侨界举办的活动中正式亮相。王毅对与会的东京及其周边地区的华侨华人说,使馆是华侨的家,是华人与祖籍国的纽带和桥梁,欢迎常来使馆做客。他并表 示,在涉及华侨华人利益的问题上,近期驻日使馆将办好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支持侨社的存续和发展。为此将在年内邀请侨校学生来使馆参观,与使馆年轻人进行交流,并协助侨社办好华侨华人青年交流大会和回国参观、学习活动。

第二件事是活跃侨社生活,促进新老华侨华人的团结。为此将举办“新春联欢会”、“新老侨领赏樱会”,并赞助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和日本新华侨华人会继续举办第二届乒乓球、网球和高尔夫球赛等活动。

第三件事是提高使馆领事工作服务质量。为此将进一步简化办证手续,改善办证环境。

王毅并透露,中国驻日使馆为进一步维护华侨利益,还将在以下方面继续做出努力,包括积极推动国内有关部门承认侨校资格,最终解决中华学校在日本的法律地位问题。为华侨华人回国投资、经商等牵线搭桥。支持各类在日华文教育机构举办活动,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提供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商请国内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华侨子女回国升学问题。与日本执法部门加强信息交流,加大打击在日中国人犯罪的力度,树立中国人的良好形象。继续推动香港特区政府解决华侨赴港免办许可证问题。

 
 
 
作者:选稿:王永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