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万人参加游行反军购 民众盼减军购增民生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8:1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反6108军购联盟、民主行动联盟昨日下午号召民众游行,诉求反对军购,并盼缩减军购、增加民生预算。游行民众集结在凯达格兰大道,因秩序良好,周遭并未进行交通管制。台湾民盟估计约有一万人参加游行。

  民主行动联盟执行长林深靖指出,扁当局通过“重大军事采购特别预算”,编列计约新台币6108亿元预算,筹措预算资金来源包括出售土地、释股、举债、出售企业等。游行就 是诉求反对当局以变卖土地、出售企业等方式筹钱买武器。

  多位退役将领未现身

  外传原本有多位台军退役将领、连署反军购的台中研院院士将现身游行队伍,此间却传出“国防部”透过各种管道,劝说近200位原本参与连署的退休军官将领不要出席游行活动。所以实际上,参与游行的多为退役老兵、政党动员的民众与部分自发参与的知名艺人等。

  人手一杯珍珠奶茶

  有趣的是,台湾“国防部”吁民众少喝一杯珍珠奶茶,就可购买保卫台湾军备的说帖发酵,反军购人士人手一杯政党成员免费提供的珍珠奶茶,揶揄“国防部”的说帖,游行民众也认为,珍珠奶茶其实蛮好喝的。

  预算应用于迫切问题上

  有游行民众手持“给台湾人、不要给美国人”标语,诉求反对花费大笔预算向美国购买军备的立场。民众表示,台湾在风灾、雨灾过后,许多基础建设亟待修复、若干流离失所家庭亟待安置,无法认同在这时候,花费大笔预算购买军事装备。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说,6108亿元的军购特别预算,将排挤台湾的经济、社会福利预算,且将债留台湾后代子孙,同时,两岸军备竞赛结果,势也注定将有一方垮台。

  游行总指挥张亚中说,两岸问题是政治问题,非军事问题,且军购特别预算购买的军备,也不足以应付台湾的“国防”需求。他强调,军购特别预算将排挤经济、社会福利预算,台湾现有天灾、教育等许多重要问题待解决,预算应花在更迫切的问题上。

  四大宗教领袖支持

  游行团体在傍晚抵达“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主办单位民主行动联盟随即安排音乐晚会,由“立委”陈文茜、高金素梅和媒体人陈凤馨主持。除了有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名嘴李敖等的演说外,还穿插歌手罗大佑、大小百合和乐团的演出,晚会最后在基督教、天主教、佛教、伊斯兰教等四大宗教领袖带领大家祈福之后画上句点。音乐晚会约在晚间9时许结束。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