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生溜进女生寝室打牌 为躲老师坠下5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8:34 东北新闻网
  “老师来查寝了!”3名偷溜到女生寝室准备打扑克的男生听到这个消息,吓得躲进了女生的床底下。女老师进来巡视一圈,未见男生,便转身出去将门反锁上。3名男生慌了神,急忙转移阵地:一人趴在床底下,一人躲进了女生衣柜,男生小明(化名)见没处躲了,竟然躲在了5楼窗户外面。由于没把住,他从5楼摔了下来,造成全身多处骨折。

  小明:老师来查寝 我就慌神了

  16周岁的小明,今年9月进了公主岭市师范学校附属高中学习。小明介绍说,为期一周的军训刚刚结束,他和两个男同学在14日22时15分偷偷从3楼的男寝溜进5楼的女生寝室,准备打打扑克放松一下。他们溜进的这个应有8个人住的女寝只有3个女生,刚刚溜进去,老师就在外面敲起了门,吓得3个男生急忙钻进女生的床底下。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女老师进屋没有发现他们3个,竟转身出去将门反锁上,并让人去叫保卫科的老师,女寝的女生要去厕所她都不让。3个男生慌了神,一个男生从床底下爬出来钻进了衣柜,他从床底下爬出来见无处躲了,竟然双手把着窗台,把整个身体悬在了5楼的窗外。不到2分钟,他把不住了,呼唤一名女生救他,可是这名女生也没有把小明拽上来,就这样他扑通一声,从5楼摔到了1楼地上。
男生溜进女生寝室打牌为躲老师坠下5楼(图)
坠楼学生受了重伤,需做三次大手术

  家长:欲将学校告上法庭

  小明的母亲十分悲伤。“我始终想不明白,老师既然已经知道女寝内有男生,为什么还要把门从外面锁上?”小明的母亲告诉记者,家里条件不好,儿子的两次手术费都是东拼西凑来的,第三次手术费还没有着落。小明的舅舅说,公主岭师范学校附属高中既然是封闭式管理的中学,那么学生在校内所受到的人身伤害,学校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但现在小明伤成这样,学校只给拿了2000元钱治疗费,除了小明的班主任来看望过小明外,学校的领导一直未露面。家长目前已经聘请了律师,准备将学校告上法庭。

  学校:门是学生从里面划上的

  昨日下午,公主岭师范学校附属高中保卫科的曹科长向记者讲述了学校对于小明事件的调查结果。曹科长说,小明是一年级的新生,开学之初,学校三令五申男生不允许进入女生寝室,否则将要受到学校的严厉处分。但没想到14日晚上寝室熄灯之后,小明三人还是偷偷溜进了女生寝室。当时负责管理5楼女生寝室的老师正在查寝,发现一个女生在走廊里来回溜达,这名女生告诉老师“有男生在我们寝室,我不敢回去睡觉!”女老师便领着高中学生会的几名干部来到这个女生的寝室。可是敲了半天门才开,老师进屋发现一名女生在窗台上蹲着说是在打电话,而在床上发现一个人蒙着被躺在床上,可是这个人死活也不肯将盖在头上的被放下来。

  老师无奈,出门喊另一名男老师过来一同查寝,但没有将门反锁,女寝室的门被从里面插上了。再次进入屋内的时候,小明的悲剧已经发生了。

  经过学校对当事老师和学生的调查,小明当时从窗户外面把着一根5毫米粗的电话线,顺着电话线从5楼滑到2楼和3楼之间时,电话线折了,小明摔了下来。

  曹科长说,因为小明没有遵守学校的规定而出现了这种人身伤亡事故,学校不应为此负责任。

  医生:小明要做三次大手术

  小明没有想到,自己本想跟女生打会儿扑克放松一下,却落个最少要在医院住上一年的结果。据公主岭市医院骨科主任曹东宁讲,小明被送到医院时,失血性休克,颅骶骨折、双侧骨骨干骨折、右髌骨骨折、下颌骨粉碎性骨折。现在已经做了两次大手术,今日上午还将做面部手术。孩子至少需要一年才能痊愈。前期治疗至少需要3万至4万元。

  律师:学校负有一定责任

  吉林圣天衡律师事务所的邱德明律师告诉记者,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五条和第八条的规定,学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应当针对学生年龄、认知能力和法律行为能力的不同,采用相应的内容和预防措施。小明刚满16周岁,属于未成年人,虽然是因为自己的过错造成了人身伤害,但学校管理方面尚有欠缺,所以学校负有一定责任。至于小明和学校应承担多少责任,则应当根据其行为过错程度的比例及其与损害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来决定。(新文化报)[编辑: 钱文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