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姐妹城市共同节日利兹中国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9:49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英国利兹专电9月24日夜晚,杭州华灯初上。此时,万里之外的英国利兹市正是阳光灿烂。“利兹中国周”于当地时间9月24日上午,在利兹市中心著名的赖特商业区隆重开幕。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和杭州市政府代表团及各界代表团近百名成员参加。

  大红灯笼、舞狮、太极拳……富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表演,把赖特商业区装点得分外喜庆祥和。据了解,本次“利兹中国周”是两市缔结友好城市16年以来,在利兹举行的规模最 大一次友好交流活动,被誉为两市人民共同的节日。

  叶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自1988年杭州和利兹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本着增进了解、加强友谊、互惠互利的原则,两市在文化、经济和教育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了两市之间的联系,更促进了两市的发展。他还向利兹市政府官员和市民介绍了飞速发展中的杭州,并向利兹人民发出盛情邀请,欢迎更多的利兹市民到杭州参观、访问、游览。

  利兹市议长马克·哈里斯向远道而来的杭州市政府代表团及社会各界代表团致以热烈欢迎。他说,利兹与杭州是两座既相似又各具特色的城市。16年来,两市在众多领域开辟了交流与学习的渠道,成果斐然。本次“利兹中国周”能使利兹人民更了解杭州,了解中国,这是利兹历史上的一大盛事。他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从开幕之日起,一系列中国味醇厚的特色节目陆续上演,一场“杭州旋风”在利兹掀起。

  (记者王晨郁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