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台湾数万民众举行反军购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9:51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台湾社会各界数万人25日下午冒雨走上台北街头,反对当局提出的台湾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军事采购案。

  下午3时许,天降急雨,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在仪仗队鼓声开路下开始冒雨前行。“反军购、要和平”、“债留子孙,反对!反对!反对!”的口号声响彻街头。“人民不是战争玩具”、“巨额军购,无底黑洞”、“抗议阿扁(陈水扁)掏空台湾”、“钱进美国,债留 台湾”……各式标语表达了台湾人的真实心声。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唱着:“你拼命买武器,我不能不出征”,讽刺军购将给台湾带来战争。

  游行持续约3个小时,行程数公里。最后他们来到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前的广场,举办“爱与和平”音乐祈福晚会。一些政治人物、社会贤达等纷纷上台演讲,抨击当局举债军购,漠视民生。许多艺人也前来献唱助阵,表达诉求。

  今年台湾当局领导人选举之后,台有关部门抛出了所谓“重大军事采购特别预算案”,决定向美国采购388枚“爱国者”飞弹、8艘潜艇、12架反潜飞机等军备,金额总计超过6108亿元新台币(约合1500多亿元人民币),并以发行股票、出售土地和发行公债等方式筹措资金。

  此案一出,引起台湾民众的强烈不满,岛内批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民众多次走上街头表示抗议。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