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10所小学“结缘”帮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9:54 大众网

  本报青岛9月25日讯(通讯员 曹磊 记者 崇真)今天上午,在青岛中山公园,市南区10所小学的150名青岛本地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生互换了代表友谊的“结缘卡”,拉开了“同在蓝天下,携手共成长”城乡小学生结缘联谊会的序幕。

  据该区教体局教育科袁科长介绍,目前青岛市市南区31所小学、1所特殊教育学校共有2000多名外来学生,这些孩子来自全国各地,受教育程度、生活习惯千差万别。有些孩子对 新环境的适应期比较长,如果不加以引导和帮助,会对他们的心理产生不良影响。

  另外,青岛是我国最大的课改试验区,外地孩子过来后大多在学习上跟不上。袁科长举例说,青岛小学课改比较早,在1年级就开设了英语课,而其他许多地区到了5年级才开设,因此大多数外来孩子的英语跟不上同年级的青岛学生。这就使得外来孩子在学习上特别需要帮助,而作为老师,要面对一个班的学生,精力和时间都有限,让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青岛学生与本班的外地学生结成对子,在生活和学习上帮助、照顾他们,顺理成章的成了一个比较好的办法。

  该区教体局一位工作人员补充说,农村孩子跟着父母来到城里,能够体会到父母创业的艰辛,自理能力很强,懂事早,这种生活经历是城里孩子所无法体会到的。通过结对,可以使城里孩子从他们身上学到吃苦耐劳的好品质,对城里的学生也是一种帮助。

  结对只是帮助外来学生的第一步,接下来,教体局还将用座谈会的形式举办“家长学习班”,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教育素质,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